【我为群众办实事】​唐山市协和医院组织开展进社区 送健康“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2021-11-15

在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病防治宣传引导,切实推进糖尿病疾病防治工作,11月13日上午,唐山市协和医院组织各科室专家组成义诊小组,来到立新西里社区花园广场开展“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为主题的糖尿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义诊专家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血糖血压检测,个性化用药指导,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健康宣教,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广泛宣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传播糖尿病、心脑血管等重大慢性病防治知识,倡导群众主动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活动期间,唐山市协和医院院长徐刚带领班子成员专程赶到义诊现场,亲自了解义诊情况,解答患者疑问,详细了解小区居民的年龄结构及百姓健康需求,并与社区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就今后将持续开展送健康进社区的相关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下一步,市协和医院将定期组织专家团队下社区进行专题义诊、健康科普讲座、送医送药等活动,切实与社区建立好共建支撑关系,积极发挥医院的专业技术服务优势及预防保健救治作用,为广大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中,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耐心细致地解答及现场指导,受到参与群众的广泛好评。
 

此次义诊宣传活动,共为群众免费测血压、测血糖100余人次,个体化健康咨询服务150余人,发放糖尿病、高血压防治、慢性病知识等健康保健科普宣传资料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