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麻醉科定期开展业务学习读书早会

2014-10-07

 

为了提高医生业务技能和水平,我院麻醉科自今年年初开始,每周进行一次本科室业务学习读书早会活动。每次业务学习由科主任赵蕊主持,全科医生轮流进行课题内容准备和讲座,讲授内容涵盖麻醉学科的新技术与新药物的应用,国内外麻醉学的新进展、新动态。特殊疾病手术的麻醉处理以及结合我院手术类型总结出来的好方法、好经验。业务学习中,麻醉科医生们利用多媒体系统进行学习,通过模拟操作到达真实体验。通过集体学习讨论,不但强化了医生的基础知识水平,还了解了最新的业务动态,授课医生也通过准备课题、搜集材料、巩固和加强了自身的业务技能水平。

科主任赵蕊强调,业务技能和业务水平是根本,科室的进步和发展需要医生的个人素质的提高及业务水平的加强。作为麻醉科的医生,其首要的任务是保证患者的生命安全。对各种原因造成的威胁生命的紧急情况,我们必须在第一时间能够做出及时处理、全力抢救。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对麻醉医生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为了肩负起每一个生命之重托,麻醉科医生除了要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还要具备过硬的业务素质。所以通过开展全科医生进行业务学习早会,不但督促大家平时就要加强业务学习,还是对自身业务水平的检验与提高。医生之间互相学习、查找不足,在共同进步同时,也为每一台手术的安全开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