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绽放,为生命护航——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16-05-12

春意盎然、鲜花盛开的五月,唐山市协和医院护理部举办了以“白衣绽放,为生命护航”为主题的护士节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大爱精神,倡导科学生活,用特殊的形式庆祝了自己的节日。

系列活动一:

5月10日下午,唐山市协和医院护理部组织医院护理骨干及多名专科医生走进唐山市机场路小学,为百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健康知识科普宣传课。

此次活动是唐山市协和医院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弘扬大爱精神,倡导科学健康生活,组织开展的“健康中国 科普助力”健康科普宣传知识进校园活动。

护士阿姨们以生动、形象、直观的方式给机场路小学的学生们讲解了口腔健康保健、如何预防蛀牙、正确的刷牙方法等相关知识。并逐一给孩子们发放科普宣教小画册。

活动中,协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王东海主任也来到学校为孩子们讲解鼾症的危害以及如何保护听力。

讲课采取边讲解边与师生们共同互动的方式,在场小学生们更是用心倾听,认真笔记,踊跃提问。整个过程不仅仅是一堂科普宣传课,更是一次快乐的“旅行”,受到了在校师生的欢迎。

活动结束后,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健康科普知识的普及应从小抓起,在日常点滴中培养孩子们掌握健康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非常必要。孩子们的热情激发了护理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今后更好的投身健康教育、服务大众注入新的动力。

 

 

系列活动二:N0-N1级护士护理技能强化训练与比赛。

为使全院N0-N1级护士落实培训计划,逐步培养与提高临床观察能力、评判性思维能力和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工作能力,4月26日-27日,护理部组织工作4年内的39名年轻护士进行了一场技能操作比赛,主要项目包括静脉输液与心肺复苏。

 

系列活动三:

N2-N3级高年资护士专科知识授课比赛。经过角逐,普外二科护士长杨艳玲从3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的好成绩。

杨艳玲正在讲解急性胰腺炎的专科护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