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协和医院开展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2017-05-03

  长城网唐山5月2日讯(通讯员 侯韬 孟媛哲)为积极响应唐山市文明办、卫计委党委关于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对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安排,进一步动员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近日,唐山市协和医院团委组织本单位青年骨干医生走进255社区,开展迎“五四”青年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唐山市协和医院团委组织本院多名青年医生志愿者来到市255医院社区,为社区老人及居民们进行免费义诊咨询,包括:血压测量、常见病的保健常识指导及春季多发疾病日常如何预防等内容,并现场发放了健康科普宣传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在活动中,老人们也津津有味的谈论起退休生活和人生感悟,青年志愿者们深受感动和启发,纷纷决定今后将多多参与此类志愿活动,并定期走进社区,走进居民,为老人们带来健康和欢乐的同时,更好的为百姓服务。

  近年来,唐山市协和医院团委秉承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雷锋是社会永恒的文明风尚的原则,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医疗服务进社区”方针,为广大居民、为社会做出青年医务工作者应尽的义务。进一步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为医院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青年志愿者们通过与对口社区结对成立了“志愿者社区服务站”,开展各项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以自身行动奉献着爱心。这种定期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咨询服务的活动形式,也受到所到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