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协和医院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2015-02-13

唐山协和医院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孟媛哲 黄鹤)2月11日下午,唐山市协和医院保卫科在该院停车场举行了一场模拟火灾消防应急演练,150多名医护人员及行政后勤职工参加了现场灭火知识技能培训,30余名各科室选派出的安全员上阵体验了一次“消防员”的感觉。这是该院春节前消防安全培训宣传月活动中的一项内容。

  近年来,唐山市协和医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为了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医务人员消防急救技能和知识,每年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活动月宣传。在今年的安全月宣传中,该院特邀公安消防局培训中心教官进行对全院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上,教官根据医院的特点,从医院建筑构造特点、易燃物起火的燃烧过程、医院建筑物火灾的处理、职工的逃生与自救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全院职工深刻认识到火灾的严重危害性以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预防火灾事故的能力和疏散逃生能力。

  为进一步加深对消防工作和安全知识的理解,医院保卫科还组织职工来到市消防安全教育馆参观,了解各类消防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活动月,医院干部职工不仅学习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杜绝安全事故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