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协和医院举办大型消防演练

2014-04-22

唐山市协和医院举办大型消防演练

 

中新河北网唐山4月22日电 22日,唐山市协和医院邀请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队长刘长鑫为全院中层干部讲解有关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并在该院采购中心空地前举行了一场模拟火灾消防应急演练,有力的强化了全院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开始前,刘长鑫向医护人员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提醒大家使用灭火器前一定要注意灭火器瓶身内压力和管道通畅情况。随后,模拟出现火灾灾情,并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火苗。

经过细致讲解和现场体验,医护人员纷纷上场亲自扮演“消防员”,按照灭火时要掌握的三个要领,即“对准火焰的根部,由远及近,平行移动”的程序,现场进行灭火操作。

据悉,该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每年春季都会开展例行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火灾应急演练只是此项活动内容之一。通过实际操作掌握灭火器的特点及使用方法,有力的提高了医护人员面对火情时的应急能力,保证了患者的就医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