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协和医院专家提醒:夏天梅雨季节防脚癣

2013-07-02

 

唐山协和医院专家提醒:夏天梅雨季节防脚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志永)近日,唐山雨水较多,天气潮湿。很多市民由于赤脚穿拖鞋,趟雨水走路,不知不觉被真菌感染,悄悄滋长了脚癣。

  唐山市协和医院皮肤科主任富学东介绍,脚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真菌喜欢的环境是湿度在80%以上,温度在25℃-28℃之间,此时雨季的温度和湿度恰好为真菌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所以真菌感染患者越来越多。现在来看脚癣的门诊量比平时要增加二成。

  富学东强调,治疗脚癣不能涂抹含有激素类的皮炎平之类的药膏,虽然能止痒,但它们对人体有免疫抑制作用,会降低皮肤的免疫力,反而帮真菌来攻打人体的抵抗力,感染范围反而越来越大。因为含有激素类的皮炎平之类的药膏主要是用来治疗皮炎和湿疹的。预防癣类皮肤病关键是要注意个人卫生。梅雨季雨水较多,若双脚长时间在雨水中浸泡,很容易造成真菌感染。建议双脚蹚过雨水后,应马上洗干净脚,把脚擦干,尽量减少被真菌感染的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