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协和医院群众路线宣传工作方案

2014-03-05

 

唐山市协和医院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

 

根据院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为切实做好医院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以及中央、省、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精心组织新闻宣传上报,充分报道医院在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引导医务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

二、宣传重点

1、宣传好中央精神、决策和部署。要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和方式大力宣传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各党支部要及时组织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领导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要解决的突出问题、采取的主要方法、基本的规定动作和总体的目标要求,积极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切实推动医院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2、宣传好医院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密切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院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委领导同志在全院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宣传我院贯彻落实市委精神与决策部署的基本思路、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目标要求,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提高,在行动上有目标,在落实上有成效,确保做到“不虚、不空、不偏”。

3、宣传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要以医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组织实施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为主要切入点,及时宣传院党委开展动员部署、广泛征求意见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等工作情况;着力加强院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落实为民务实清廉、正风肃纪以及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主要进展和成绩,充分反映广大患者对医院教育实践活动的期盼、评价和意见。

4、宣传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和经验。要及时总结医院领导干部深入临床调研、征求患者意见建议的好做法和好经验;要积极宣传院党委在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开门搞活动、分类指导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创新做法;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挖掘和树立一批叫得响、立得住和被患者、职工认可的模范表率,用先进人物和典型案例教育人和感染人。

三、主要措施

1、加强教育引导。围绕活动目标要求,结合进展情况,院广播室开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栏目,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活动动态。同时举办座谈会、报告会和交流会,针对活动开展过程中出现的热点话题和深层问题,做好解疑释惑和反馈。

2、重视对外宣传。积极加强与主流社会媒体的联系沟通,通过组织策划专题报道、深度报道、典型报道、活动报道等,系统介绍医院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有重要经验和工作亮点,向社会充分展示医院诚信待患的良好形象。

3、开展舆论监督。利用患者电话回访、发放征求意见表、公布领导电子邮箱等多种形式,接受职工和患者对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搭建职工和患者广泛参与的监督平台。

四、具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医院成立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组。组长为信卫平副院长,成员由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行政科室主任组成。办公室设在宣教科,王志永任主任(兼)。制定工作具体方案,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

2、围绕活动主题,做到导向“不偏”。医院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要坚持正面为主,准确体现中央、省市委精神,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避免以偏概全,严禁渲染炒作,确保导向“不偏”,大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

3、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不虚”“不空”。 医院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三贴近”原则,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临床,反对形式主义,不断改进文风,用好的作风做好宣传报道,进一步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的亲和力、感染力。

 

                                                                                      201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