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协和医院召开党委会议 统筹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2020-03-06

3月5日上午,唐山市协和医院召开党委会议,就传达学习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医院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具体情况和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复工复产后医疗救治工作。

院党委书记于广秋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张静、副院长葛健、张广增同志以及党办、院办、财务科、护理部、纪检室、医教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于广秋书记指出,随着复工复产进一步推进,医院也逐步恢复正常的诊疗工作,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复杂。我们要坚定信心、科学统筹、精准防控,消除松劲、厌战情绪。医院要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感染”意识,在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中抓实、抓细、抓落实、抓持续,夺取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后医疗救治工作“双胜利”。要做好医务人员科学合理调配,感染控制工作同步推进,全力保障医疗物资和药品供应,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和各科室业务均能正常开展推进。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面正常医疗服务的同时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他强调,安全是底线,在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同时,要确保复工复诊后的绝对安全,统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医院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工作流程,确保顺利、平稳、有序开诊,严防院内交叉感染。他要求,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诊工作,勇做急先锋,争当排头兵。

针对复产复工会出现的来院患者急剧增加的情况,与会负责人就诊室如何更安全高效使用、怎样缩短患者排队、检查的等待时间,在现有基础上适当增加一些新诊区,引导患者有序就医,尽快实现门诊、医技科室与各部门的互联互通等方面进行讨论。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为更多患者提供全面正常医疗服务,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