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唐山市协和医院预算公开(四)

2020-06-29

唐山市协和医院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河北省省级预算公开办法》规定,现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职责: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勿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完善行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富有特色的医院文化,努力创建科学发展示范医院。积极开展科学发展观回头看活动,完善了二四五行风建设和治理商业贿赂五条链长效机制。深化三项改革,改善后勤运营机制。前几年,我们完成了人事制度改革和分配制度改革,建立了竞争上岗和绩效管理制度。推行模块式管理,不断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继续加强医疗管理体系建设,实现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强化三基技能,严格控制床位使用率、平均住院日、药品比例、抗生素比例等指标;规范病历书写,加强病历的全覆盖式检查;开展临床审计工作,对科室的学科线、工作流程、质量与安全、公益性、效率、效益和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审计,将全面监管的触角延伸到医疗科室。

目标是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以服务为主导,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为己任,以大型综合医院为基本框架,加快重点支柱学科和特色专科的建设。医院将继续贯彻为患者创造良好就医环境,增加医院的市场竞争力的指导思想,根据现代化、科学化的要求,努力把医院建设成环境优雅、导医标识明确的现代化医疗机构。医院的建设和改造将遵循根据需要、逐步配套的原则,更新配置医院现有和必需的医疗仪器设备充分利用医院优势,深入开发医疗卫生资源,扩大医疗服务项目范围和服务半经在医院内部形成自主和谐运行机制,在医院外部形成良好社会声誉和崭新的形象,为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机构设置:

    我院根据管理要求,分设党群、行政、医辅、医技和临床五类科室,共94个科室。

 

 

二、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我省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的预算中。河北省及所属事业单位的收支包含在部门预算中。

1收入说明

反映本部门当年全部收入,2020年预算收入36678.61万元,其中:事业收入36661.31万元,其他收入17.30万元。

2、支出说明

    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栏、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和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制,反映唐山市协和医院年度部门预算中支出预算的总体情况。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为36678.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678.61万元,包括人员经费15685.55万元和公用经费20993.06万元,其中正常公用经费支出1230.01万元,专项公用经费支出为19763.05万元,全部为本级支出。

3、比上年增减情况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较2019年增长305.3万元:为基本支出增长305.3万元,主要为专项公用经费的增长。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45.2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5万元);公务接待费10.24万元。“三公”经费比2019年预算支出减少3.05万元。

六、名词解释

1、一般预算收入: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