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唐山市协和医院举办义诊宣传活动

2015-03-23

中新河北网唐山3月21日电 2015年3月21日是第15个“世界睡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健康心理 良好睡眠”。21日上午,唐山市协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睡眠呼吸疾病诊治中心专家们和神经内科的专家,来到福乐园社区举办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许多路过群众纷纷前来向专家问诊,解决自己的睡眠问题。现场医务人员除热情地为群众义诊、测量血压、指导试戴无创辅助正压通气呼吸机外,医院耳鼻喉科及神经内科的专家现场还为群众提供了详细心理咨询和健康指导,耐心地为市民答疑解惑,宣传普及科学睡眠知识。

该院耳鼻喉科专家孟祥远介绍,随着工作、生活压力增大,关于睡眠的种种问题浮现出来。但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睡眠健康的常识了解不够,很多睡眠中的危险信号并未引起重视,往往就诊人数远低于患病人群。现在患有睡眠障碍的人也趋于年轻化,加之许多人过度依赖手机、平板电脑等新型电子设备的使用。很多人不仅出现白天疲倦、嗜睡、注意力分散,记忆力减退,反应力下降,还会引起烦躁、焦虑、易怒、抑郁,严重的还可以引起心理障碍和精神疾病,影响同事关系和家庭关系。

唐山市协和医院睡眠呼吸疾病诊治中心于1993年成立,作为河北省规模最大的睡眠呼吸疾病诊治中心之一,率先在唐山市开展了睡眠的诊治研究。中心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医疗技术队伍及国内外先进的检测、治疗设备,多年来在耳鼻咽喉疾病以及睡眠障碍疾病等方面成绩显著,为许多患有睡眠障碍的患者解除了疾病痛苦。

该中心的专家们也一直致力于宣传普及健康睡眠知识。呼吁广大群众重视健康睡眠及精神卫生,关爱家人睡眠质量,关注个人精神卫生。“世界睡眠日”当天现场共接待义诊咨询百余人,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诊断睡眠疾病30余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