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协和医院 患者就诊重要通知(第四版)

2021-02-23

唐山市协和医院

患者就诊重要通知(第四版)

 

各位患者及家属: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更大程度的保障来院患者及家属的生命安全,有效防止院内交叉感染的发生,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发热门诊就诊须知
(一)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请第一时间告知并到发热门诊接受筛查:
1、有发热(体温≥37.3°C)、咽痛、咳嗽、腹泻及味觉嗅觉减退5类症状人员。
2、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者;
3、密切接触聚集性发病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
(二)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请到发热门诊进行就诊。
(三)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发热患者需隔离观察至两次核酸阴性后解除隔离。

 

二、普通门诊就诊须知
1、来院患者及陪同家属需正确佩戴口罩,经过预检分诊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及接受流行病学史调查。入院后请自觉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2、由中高风险地区返唐人员必须持3日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就诊,否则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3、除病情较重或行动不便患者可安排1名家属陪同外,其余患者就诊时尽量避免家属陪同。
4、门诊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措施,就诊结束后无需住院者,请尽快离院。
5、门诊患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进入病区就诊,已出院患者的复查、随诊等统一在门诊进行。
6、到我院透析室、胃肠镜室、支气管镜室、门诊手术室、妇产科门诊手术患者,须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三、住院就诊须知
1、拟到我院办理住院手续的患者(急危重症患者除外),均需持3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手机通过“国务院小程序” 可查询到的电子版检测结果及日期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进入病区。
2、我院核酸检测办卡、缴费、采集均在核酸检测门诊。工作时间:上午8:00至11:30,下午14:00至17:00,周末及节假日正常开诊。
3、严格落实探视及陪护人员管理要求。疫情期间,原则上不探视、不陪护。确需陪护的,实行一患一陪护,凭3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进入病区。陪护原则上不得更换,如特殊情况确需更换,须持3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更换。陪护人员如在院期间体温异常,须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
4、所有病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并严格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谢绝探视,避免人员聚集。患者及陪护人员请正确佩戴口罩。重症监护室无需家属陪护及探视,请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

 

四、温馨提示
以下情况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法防治》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1、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者及不主动报告或故意隐瞒的;有隐瞒病情(有发热、咽痛、咳嗽、腹泻及味觉嗅觉减退等症状)者。
2、我院就诊要求依据唐山市卫健委关于疫情期间相关要求制定,拒不执行者,将上报公安机关。
 
为了确保您及家属的安全,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公共卫生科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