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业务学习 增强服务能力 提升管理水平 财务科建立学习型科室

2014-12-31

建立学习型科室,是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医院财务人员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提高科室综合实力、促进科室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在医院经济不断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提高医院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我院财务科自2008年3月开始就将科室业务学习会纳入了创建学习型科室的发展计划之中。

我院财务科在主任戴艳红的带领下,每月定期组织全体财务人员进行科室业务学习。学习重点主要放在科室相关业务知识、财务规章制度等方面。全科共同学习探讨科室进修培训人员所带回的先进业务理论知识及每月科室在运转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每期的业务学习内容由一名科室人员进行讲授,全体人员对讲稿内容进行仔细解析并提出问题,大家积极讨论,并踊跃发言。科室业务学习会在有效提高科室业务水平的同时,也对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与沟通能力进行了锻炼。

戴主任在科室学习会上强调:建设学习型科室就要求所有财务人员必须扎扎实实地勤学习、做实事、做研究,抓内涵、抓根本,每一次业务学习都应有收获、有促进、有启发,坚决避免走形式、走过场。科室人员要以业务学习为抓手,培养主动读书、不断学习的好习惯,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提高科学竞争力,不断推动学科发展。

通过科室业务学习不仅开阔了大家的思路,武装了头脑,也使大家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途径。全科上下都深深体会到只有不断学习,掌握科学的财务知识,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医院。目前财务科已形成“崇尚学习、积累知识、提高素质”的良好学习氛围,同志们的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素养都得到了较高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