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协和医院:成功为气管切开患者实施碎石术

2014-02-25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媛媛 通讯员敬文、媛哲)近日,家住丰润区朱庄子村的一位患者家属将写有"妙手回春,医德高尚"的3面锦旗同时送到市协和医院泌尿外科、耳鼻喉科、麻醉科,感谢医护人员的救命之恩。

  前不久,一名患有脑梗塞、心肌梗并伴有高血压、气管切开已久、生活不能自理的男性患者来到市协和医院求医。就诊时左腰部剧烈疼痛并伴有恶心,确诊为左输尿管结石、左肾盂积水并伴有泌尿系统感染。由于存在多种基础病症,加之靠插管呼吸,要想马上为其实施手术存在一定风险。这一情况引起医院领导重视,为尽快解除患者痛苦,减轻其经济负担,该院副院长葛健迅即组织呼吸科、耳鼻喉科、麻醉科成立专家组会诊。经过多次研究最终确定出一套适合方案,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3个小时,通过采取输尿管镜检钬激光碎石术及肾周脓肿穿刺术,成功碎除了患者左输尿管中的结石及其它病灶。术后患者病情稳定,尚在恢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