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无小事 唐山市协和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战演练

2019-05-15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工作,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5月13日上午,我院特邀市专业消防培训机构讲解员为医院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下午,在专业消防安全人员的指导下,在医院行政楼内开展了消防疏散、应急引导、灭火施救等消防应急演练。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讲解员从近年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讲起,结合图片、视频,用生动的语言和精确的数字给大家讲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
 
 
讲解员主要从消防知识宣传和逃生自救技巧两方面展开,结合医院的工作特点、日常生活,从火灾的预防、火灾的种类以及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并特别向在场职工演示,如何在火灾发生后正确自救的逃生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有效的使用各类消防器材。
 
 
下午的演练中,消防安全人员与我院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共同进行了模拟演练,演练的内容为行政楼内突然起火,工作人员快速报警并自救逃生,职工或带好防毒面具,或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匍匐,沿楼梯靠墙一侧快速撤离,有序的从楼内跑出,到达应急集合点。
 
 
 
同时,院内专职消防救援小队迅速赶到现场对被困人员进行营救。在消防安全人员的指导下,各组成员按照分工迅速就位,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等灾害事故,能够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确实提高医院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不仅提高了本院职工的消防意识和火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我院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消防安全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不仅关乎个人,更关乎医院,关乎千家万户。要打造平安医院,筑造牢固消防安全防火墙,就要求医院的每一位员工都要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