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患者左手作画致谢医护人员

2017-07-03

 

 

“闺女,感谢你们的关心和照顾,大娘要出院了,送个自己做的礼物给你们做纪念。”近日,唐山市协和医院心内科护士长马丽和护士谭明洁收到一份出院患者送来的“特殊礼物”——该科82岁的患者黄埔大娘用左手画的蜡笔画《牡丹花开》。

黄埔大娘有十多年的冠心病史,并且脑血栓多年,右侧肢体活动受限,平时吃饭主要靠左手完成。最近因为天气闷热,老人的冠心病再次发作,便来到市协和医院就诊。经过心内科医护人员十多天的悉心治疗和护理,老人的病情平稳,现已回家休养。

“住院以后,心内科的医生护士们对我可上心了,看我身体不好,每次来查房或者护理都可耐心了,还扶我去检查,输液扎针时问我疼不疼,告诉我平时怎样做康复锻炼,跟家里的孩子一样亲切可爱。”黄埔大娘开心地说,护士们总是笑着问我好些了吗,一个个漂亮得像花儿一样,病也就好得快了。

黄埔大娘虽然没正规学过绘画,但平时很喜欢自己写写画画,后来得了脑血栓,影响了右手和右腿的活动,但她一直坚持锻炼,用左手生活。黄埔大娘表示,这幅《牡丹花开》是特地为感谢医护人员而画的,上面的每朵花都象征着她们的美丽心灵。

心内科的医务人员被黄埔大娘的诚意和她热爱生活的态度深深打动。护士长马丽表示,老人家的画作是一份“特殊奖状”,是患者对医护人员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倍努力,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关爱病人、服务病人,不断提高群众对医院的满意度,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