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协和医院惠及百姓 开展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义诊健康讲座活动

2017-05-04

   (通讯员 孟媛哲 张敬文5月4日下午,为提高百姓科学认知糖尿病,加强主动防糖控糖意识,唐山市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在医院多媒体教室开展“糖尿病高危人群免费血糖筛查及健康科普讲座活动”。除了为到场群众免费进项糖化血红蛋白检测和血压测量,还根据患者情况新增加了糖尿病足部神经病变筛查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并由医院内分泌专家讲解糖尿病预防及护理等相关科普知识,现场累计筛查70人次,发放宣传品90余份。

 

   据唐山市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史视明主任介绍,糖尿病是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之一,随着世界人口的老龄化,糖尿病已成为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且近年来我国糖尿病患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加上环境、遗传以及饮食习惯不合理等因素,导致Ⅱ型糖尿病患病人数骤增。并且近些年来,糖尿病人群开始趋于年轻化趋势也不容忽视。由于现在很多人对糖尿病的认识存在误区,生活中不重视,导致得了糖尿病仍不自知。为了提高百姓预防糖尿病的意识,强化对糖尿病高危人群的重视,多年来医院内分泌科坚持为糖尿病患者及高危人群举办各类科普讲座和免费筛查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什么是糖尿病,哪些人属于糖尿病高危人群,以及糖尿病高危人群怎样预防糖尿病,培养人们的疾病防控意识,同时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在活动现场,内分泌科资深医师及护师们分别从糖尿病的患病风险评估、确诊筛查以及健康咨询等诸多方面向广大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免费血糖检测和对糖尿病高危人群进行检查,帮助确诊。对已确诊的糖尿病患者,医生们还一对一进行用药指导,以平时常见食物为例帮助其制定合理膳食食谱,制定每人适当运动的健康生活时间表,从而提高广大群众科学认识糖尿病、主动防控糖尿病的意识。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群众纷纷对内分泌科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能今后更多举办此类活动,为老百姓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