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协和医院举办“全国爱牙日”进社区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2016-09-22

9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主题为“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了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提高了公众防治口腔疾病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强化公众关注口腔健康,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水平。20日上午,唐山市协和医院口腔医院走进路南区福乐园社区市民广场以及福乐园彩虹幼儿园举办——第28个"全国爱牙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前来进行牙病知识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唐山市卫计委副主任陈秉云到场宣布“爱牙日”活动周启动。市协和医院副院长张广增代表医院讲话,路南区有关领导、福乐园社区书记等多人到场参加启动仪式。

市协和医院口腔医院的专家们,现场为市民进行免费的口腔健康检查,讲解口腔健康的标准和家庭口腔保健的基本常识,以及牙病防治的各类知识。并且为咨询群众发放口腔宣传科普画册、健康知识宣传资料等。活动现场,市协和医院口腔外二科高学舸主任介绍,牙齿是身体器官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颗牙就是一个器官,牙齿虽小,但牙齿的好坏关系到全身健康的诸多方面,一但出现问题,将会影响正常的进食和生活,严重的也可以引发身体其他疾病。此次“全国爱牙日”走进社区义诊宣传,就是将口腔牙病的预防科普知识更好的普及到百姓中,增强人们的口腔键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了解口腔健康在全身健康中的重要地位。之后,儿童牙病科的专家们还来到社区内的彩虹幼儿园,为200多名小朋友做口腔检查,并与孩子们互动,讲解正确的刷牙方式。

义诊宣传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300余人,受到了市民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