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甲状腺结节严重有窒息危险

2016-08-31

当心!甲状腺结节严重有窒息危险

专家:发现后应尽早就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用手一摸发现甲状腺长了个结节,不疼又没有其他症状,很多人容易忽视。专家提醒,甲状腺结节在我市高发,发现后应该尽早就医。

55岁的赵先生3年前发现甲状腺上有结节,因为没有其他症状,就一直没有在意。近日,赵先生因结节增长较快、压迫呼吸到医院就诊,医生诊断赵先生为甲状腺肿伴囊性病变,需要做手术切除囊肿,否则越长越大的囊肿将会压迫气道,引发窒息危及生命。专家指出,很多人在无意中或者体检时发现甲状腺上长了个结节,由于多数甲状腺结节没有明显症状,不少人容易忽视。当结节发展到压迫周围组织,出现声音嘶哑、吞咽困难等症状时才就医,往往因此延误了治疗。

 

甲状腺结节发病人数上升,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其实是检查手段的进步。日前,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主办、唐山市协和医院承办的全国头颈部病理读片研讨会暨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头颈疾病学组学术活动在我市举行,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头颈部疾病病理诊断水平的提高,推动国内头颈部疾病病理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