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协和医院走进景泰社区设立党员示范基地开展义诊活动

2015-12-14

中新河北网唐山12月11日电  10日,唐山市协和医院党委组织妇产科、心内科、内分泌科、耳鼻喉科、骨科、疼痛科、神内科、普外科等科室的11位专家来到兴泰里景泰社区开展义诊义治、健康宣教活动,并在该社区设立了党员示范基地。

此次义诊活动各科专家亲自解答居民健康咨询,分发健康手册,并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B超等检查,当日服务群众150余人。充分发挥了党员专家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引导和帮助群众树立科学的防病治病观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市级专家的服务,切实解决了基层群众看病就医难的实际问题。

唐山市协和医院党员示范基地自2012年开始启动,截至目前,院党委已分别在丰润杨家屯村、玉田三合村、滦南县张各庄村、韩城镇刘新庄、丰润区小杨各庄村5个村建设了党员示范基地。几年来,医院院党委先后多次利用“七一”、“党员活动日”、国际志愿者日等契机,组织党员服务队分别到各个示范基地所在村庄开展义诊义治、送医送药、政策宣讲、健康宣教及慰问走访贫困户、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等活动,并为前来医院就诊的特困患者提供医疗费用减免。

党员示范基地的建立,不仅使医院的党员干部得到了更好的锤炼,同时直接拉近了医务人员与百姓的距离,较好的展示了医院的良好社会形象,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孟媛哲 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