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协和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救治“三无”病人

2014-08-11

市协和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救治“三无”病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 通讯员 媛哲、敬文)近日,市协和医院收治一名因车祸紧急入院的“三无”病人。医院迅速开通生命绿色通道,使患者生命得以挽救。

该男性病人入院时生命垂危,神志不清,无家属陪伴。医护人员本着“生命第一”的人道主义精神,在经上级领导同意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抢救预案,为其进行相应的化验、放射、CT等检查,随即成立由神经外科、胸外科、骨科、普外科等相关科室专家组成的会诊小组研究制定抢救方案,实施开颅手术。经过医护人员多日的精心护理,患者病情趋于稳定,家属也经多方打听来到了医院。原来,患者从石家庄来唐工作,没想到初到唐山就遭遇了车祸,由于抢救及时,生命方得以挽救。患者家属对协和医院医护人员深表感谢。

据悉,协和医院每年都会接收到不少“三无”(无身份证明、无责任承担机构或人员、无救治经费)病人,而且多是危重患者。对此,市协和医院总是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迅速开通绿色通道,把风险留给自己,把生命还给他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