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协和医院举办“世界肾脏病日”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2014-03-13

市协和医院举办“世界肾脏病日”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313日是第九个世界肾脏病日,今年肾脏病日的主题是“防治老年慢性肾脏病”。为使更多的肾脏病患者得到专科医师指导,并提高广大群众及病友对肾脏疾病的认识及健康防范意识,让更多患者获益。市协和医院肾内科于13日上午在门诊大厅开展了“第九个世界肾脏病日”大型宣传义诊、健康咨询活动。活动当天,现场为156名患者进行了健康咨询,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95张,此举深受广大病友和群众的欢迎。

据该院肾内科王主任介绍,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的肾脏会自然衰老,肾脏容易受到伤害。老年人的肾脏一旦受损,肾功能常难以恢复,容易发展到尿毒症,并且会使原有的疾病尤其心血管病病情加重,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命健康。而影响老年人肾功能恶化的因素主要包括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动脉硬化性肾血管改变、前列腺增生、长年高蛋白饮食、药物性肾损害、细菌或病毒引起的免疫性损伤、尿路感染以及各种类型肾脏疾病等。不过,通过正规、合理的治疗,一般老年慢性肾脏病患者是可以延缓肾功能减退的,关键是要早期认识慢性肾脏病风险,并及时控制肾病的症状,必要时建立透析通路等。此外,养成“清淡饮食、多饮水、戒烟限酒、多动少坐”的健康生活习惯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