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协和医院开展大型“爱耳日”义诊咨询活动

2014-03-02

市协和医院开展大型“爱耳日”义诊咨询活动

(中新河北网唐山3月2日)   2日,在全国第十五个“爱耳日”到来之际,由唐山市残联、唐山市卫计委、唐山市耳鼻咽喉科学会和唐山市协和医院四家单位联合在路南惠民园社区举办了大型“爱耳日”义诊咨询活动。市协和医院组织本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暨唐山市耳鼻咽喉疾病诊治中心的5名正、副主任医师和10余名专科医师为这里的百姓做了全方位的相关疾病检查。3月3日上午,对到市协和医院耳鼻喉科就诊的耳病患者朋友们,还将免费作听力检查。

据该院耳鼻喉—头颈外科暨市耳鼻喉疾病诊治中心主任王东海指出,2014年3月3日是第十五次全国“爱耳日”。本年度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是“爱耳护耳,健康听力——预防从初级耳科保健做起”。这次宣传义诊活动目的就是大力宣传初级耳科保健在听力残疾预防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高全民爱耳、护耳意识;大力宣传初级耳科保健知识,认真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广泛开展初级耳科保健,不断增强全民爱耳护耳意识。

义诊当天,该院耳鼻喉专家为50名社区居民进行了免费的听力检查和健康咨询,为10名佩戴助听器的患者免费清洁保养了助听器,发放科普知识材料1000余张,此举受到了社区居民热列欢迎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