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协和医院组织医患参与11.9消防日宣传活动

2015-11-10

中新河北网唐山11月10日电 9日下午,唐山市协和医院在全国第25个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组织了一系列医患共同参与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医院副院长张广增带领保卫科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病区模拟火灾逃生及灭火应急演练,200多名医护人员、行政后勤职工以及患者和家属共同参与了火灾现场逃生知识技能培训。演练现场中,50余名各科室选派出的安全员手持灭火器纷纷上阵体验了一次“消防员”的感觉。这是该院医患共建消防安全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此次宣传活动包括三个环节:安全知识培训、火灾现场逃生,以及消防器材实地操作。在培训课上,该院邀请到路南消防支队警官来院授课。警官利用火灾案例重点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医院火灾的危险性,重点讲解了如何使用医院内部消防设施,如何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发生火灾后如何疏散、如何逃生自救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问题。

实地操作中,医院保卫科科长张子江以实地解说的方式,现场示范逃生时的动作要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医护人员带领患者进行了逃生训练和灭火器实地操作。

利用此次消防宣传日,该院还组织对全院所有病房楼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楼内所有的消防设施、用水用电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了仔细排查,坚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119消防宣传活动,让医院职工真正认识到走进消防,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使医护人员的消防意识增强了,时刻牢记消防安全、警钟常鸣,为医院和患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