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协和医院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2015-08-25

中新河北网唐山8月24日电 日前,唐山市协和医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以“职场妈妈,‘喂’爱坚持”为主题的“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让全社会都来关注职场妈妈的母乳喂养问题,为她们创造更多有利条件支持母乳喂养。

活动期间,该院产科门诊孕妇学校举办了10余期免费的“母乳喂养”健康知识讲座,累计参加讲座的孕产妇及其家属达到300余人。母婴护理专家通过形象生动的PPT,就目前母乳喂养存在的误区、好处、如何保证充足的母乳以及上班后如何继续母乳喂养等相关知识展开了详细地讲解。

会上,专家还运用模拟道具手把手地指导孕产妇进行衔乳姿势的指导。现场还开展了智慧孕妈咪有奖知识问答及超级奶爸大比拼,促进了全社会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积极鼓励、创造了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

为珍惜初乳,产科医务人员及时指导产妇进行哺乳。该院产房将产后半小时内协助宝宝及时吸第一口奶纳入工作流程。在没有禁止母乳喂养的医学指征的情况下,产后半小时内,助产士帮助产妇清洁乳房,协助宝宝吸吮妈妈的第一口奶,同时指导妈妈母乳喂养的姿势、注意事项等。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达到了早接触、早吸吮、早开奶的优点,提高了病人满意度。(张敬文 黄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