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协和医院群众路线简报第7期

2014-06-16

 

郑焕金院长为全院党员干部上党课

 

为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素质,4月4日下午,市协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焕金同志为全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醒、引人入胜的党课。党课的主题为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推动医院实现科学发展。 

 郑焕金院长着重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解释了群众路线的观念和基本内涵;其次,对我党历次教育活动进行了疏理,着重提出了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六大特点;最后,重点阐述了市协和医院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指出作为市委直接督导的卫生单位之一,要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推动医院又好又快发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督导工作,全程督促指导各党支部、科室把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要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整改方案审核把关,对当前第一阶段“深入学习、查摆问题”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和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从我做起,领导率先垂范。医院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严格按照市委督导组的要求抓好蹲点调研工作。各支部书记继续做好“政工干部下临床、接地气”活动。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要带头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指出班子及成员的问题和不足。带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主动接受职工和患者的监督。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宣传科要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采用网站、简报、宣传橱窗、广播、滚动屏等多种形式,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为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要抓反面典型,通过以案说法、典型报告、警示教育等方式,有效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四是创新载体,搞出特色。医院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认真做好医疗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坚持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环节不能少、基本任务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自身实际,灵活安排各个环节的工作,在解决存在问题上下功夫,促使“自选动作”有特色,百姓得实惠。

五是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进一步改进医院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注重总结活动经验,建立健全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着力重点学科建设,着力医疗质量提升,着力抓好工作落实,有效地促进医疗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