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暨“微腐败”专项整治动员大会

2017-05-22

为了深入贯彻省、市委统一部署,进一步净化和维护基层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唐山市协和医院于2017年5月15日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召开了“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微腐败”专项整治动员大会。此次专项活动得到了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成立了唐山市协和医院“一问责八清理” 专项行动暨“微腐败”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研究确定两个专项工作总体方案,统一安排重要事项,统筹协调重大问题,指导、推动、督促有关工作的落实。党委书记、院长郑焕金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实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工作机制,医院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作为责任主体,对职责范围内的专项治理工作负责。院党委要发挥关键作用,统筹协调推进;院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着力排查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题,着力查处一批违纪违规的党员干部,着力完善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确保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有人监管、有人制止、有人纠正、有人追究”,让群众对整风反腐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明显向善向好,不断巩固党的政治基础,为我院医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问责:

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公开处理。

 

 

八清理:

1、对招投标不规范问题进行清理

2、对违规公费出国(境)、公款旅游问题进行清理。

3、对乱收费、乱摊派,经费使用不规范问题进行清理。

4、对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及其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进行清理。

5、对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特别是农合资金问题进行清理。 

6、对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进行清理。

7、对违规配车、用车问题进行清理。

8.对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不在状态问题进行清理。 

 

唐山市协和医院“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暨“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电话:0315-3406020
举报邮箱:xhyyj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