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活动

2014-09-12

2012年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广大青年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及行业规范准则等内容,尤其是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深入学习。2012年11月21日,院团委组织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工作报告青年座谈会”,会上,郑院长为广大青年深入讲解十八大工作报告内容,并要求广大青年将理论学习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医务工作者应有的贡献。五四青年节期间组织召开五四表彰大会。对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及青年岗位标兵进行表彰,充分调动团干及广大青年争当先进、争做优秀的热情,同时为团组织工作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推动团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2013年协和医院团委通过与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每个季度分别组织医务、护理人员及收费处、住院处、药房等服务窗口的青年职工开展竞赛评比,并通过每个季度的综合情况评选年度青年岗位标兵,进一步选树典型,号召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切实在广大青年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深厚氛围,对提高青年业务技能和水平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2013年7月接到团市委转发团省委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主题活动,院团委结合我院实际,以引导广大青年爱岗敬业、创先争优,进一步展现青春风采为目的,组织开展“创先争优、圆梦青春”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2014年8月与院工会一起,组织了全院职工岗位技能比赛。院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参与,精心安排认真部署,医务科集中利用三个半天的时间有序安排考试,进一步完善三基训练,对青年医师进行摸底,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安排下一步学习计划。护理部对189名副高职以下的护士进行了全员理论考试。保卫科根据供应室高温作业的特点,对防火知识和灭火器操作进行了培训。微机室组织了交换配置计时操作考核等。全院共600余人参加了活动。竞赛采取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具有较强的实用性,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