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协和医院儿牙科医生医德高尚获称赞

2015-06-08

中新河北网唐山6月5日电   近日,市协和医院办公室上演感人的一幕,一对母子眼含热泪,要亲自在院长面前感谢儿牙科许楠医生,不仅表扬她高超的医术,更表扬她高尚的医德。

5月21日上午9时许,一大早坐车从乐亭赶过来的农妇李大姐带着9岁的儿子来到市协和医院儿牙科治疗牙病。等孩子的牙齿看完,许楠医生让家长去缴纳治疗费,不一会,这位家长就返回了科室,眼圈泛红。许医生看情况不对,连忙上前询问?她声音颤抖地说,钱包不见了!经她回忆,可能早晨坐车,照顾孩子的时候,钱包被小偷偷走了。她这次来市里一共带了700多块钱,全放在钱包里了,现在是身无分文。许医生连忙安慰说,别着急,这次的钱先不用交了。李大姐听到这话,连声感谢,但她带着孩子仍是站在科室门口不走。许医生关切的问“是不是没有回去的路费啊?”她眼里含着眼泪,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许医生连忙自掏腰包,拿出100块钱递给他们,“100块够路费吗?如果不够就再给你们100。”她连忙说,“够了够了,太感谢你了。要不这么远的路,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家了!”临走前,李大姐紧紧地拉着许医生的手说,“许大夫你放心,下次我们来的时候,一定把钱还给你,白衣天使——谢谢你”。

事后许医生说:“其实我觉得,不光是我,遇到这种情况,任何人都会伸出双手帮助她们的。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能为她们出一份力,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雪中送炭要远比锦上添花更来得珍贵。” (袁征 志永)